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遼寧

遼寧阜新暢通基層需求直達通道 百名“職工聯絡員”成工會好幫手

記者 劉旭

2020年07月09日08:26  來源:《工人日報》

“我們的意見建議受重視,落實快,工會真是我們職工的‘娘家’啊!”遼寧省阜新市中心醫院護士長何海玲對阜新市總工會實施的“職工聯絡員”制度贊不絕口。

兩年前,阜新市總從基層優秀職工中聘請100人擔任“職工聯絡員”,其目的是及時了解基層及職工需求,以便更好地服務基層、服務職工。

為了讓“職工聯絡員”更多了解工會,更好發揮作用,近兩年,阜新市總在研究全年工作、召開部署全市工會重點工作會議、確定辦實事項目時,都會邀請“職工聯絡員”參加討論,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

同時,為了便於“職工聯絡員”更好地與工會溝通聯系,阜新市總還專門建立了微信群,使他們的意見建議能及時上傳,工會工作部署能及時下達。

據悉,“職工聯絡員”一年一聘,履職突出者可連任,阜新市總每年還會對15名優秀“職工聯絡員”進行表彰。

前些年,阜新市醫療機構一直沒開展技能競賽,何海玲向工會提出建議應開展技能競賽。採納其建議,阜新市總從2018年開始舉辦全市“青年醫師”職業技能大賽,第一次競賽吸引市、縣、區、鄉鎮1400多家醫療機構參加初賽,500多名青年醫師參加預賽,64人進入決賽,在阜新市產生了很大影響。

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阜新快遞公司“職工聯絡員”原新亮提出,快遞小哥希望工會送清涼時,能送實用的遮陽用品。阜新市總採納了這一建議,給170名快遞小哥送去了涼帽、冰袖。

據悉,兩年來,阜新市總已採納“職工聯絡員”意見建議136條,使很多基層及職工需求得到解決,受到職工的廣泛好評。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