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西

廣州對口幫扶貴州畢節 招生即招工 畢業即就業

近5000個崗位“雲招聘”

記者葉小鐘 通訊員羅瑞雄 劉曉青

2020年07月09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廣州市總工會、共青團廣州市委和廣州市婦聯攜60多家企業前往貴州畢節開展對口幫扶工作,為貴州畢節職業技術學院的畢業生帶來近5000個“雲招聘”工作崗位。

據悉,本次活動包括兩大板塊,一是促進“廣東技工、粵菜師傅、南粵家政”三大工程校企、校校合作在畢節落地生根﹔二是幫助畢節貧困地區職業院校畢業生畢業即就業。

今年以來,廣州市總、團市委、市婦聯發動基層單位和服務對象聯合畢節職業技術學院、畢節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共同開辦“廣東技工、粵菜師傅、南粵家政”定向班。前期廣州市總已牽線搭橋,重點推進廣州企業、院校與畢節職業技術學院、畢節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合作培養“廣東技工”。

據了解,截至2019年底,兩地通過校校合作、校企合作重點推進培養“廣東技工”,累計投入幫扶資金4000多萬元,開辦29個訂單班,招收畢節學生1146人。今年上半年,廣州一些民企全面推進合作辦學,新增開設12個訂單班,合計招收畢節學生600人。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