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西藏

西藏46萬農牧民轉移就業

實現勞務收入37.5億元

2020年07月13日08: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拉薩7月12日電  (記者鮮敢)記者日前從西藏自治區人社廳獲悉:截至目前,西藏農牧民轉移就業46.1萬人,完成年度目標的76.8%,同比提高53.6個百分點﹔實現勞務收入37.5億元,完成年度目標的85.0%,同比提高61.4個百分點。

今年以來,西藏自治區出台《關於促進農牧民有組織跨區域轉移就業的工作方案》《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農牧民轉移就業促進農牧民增收的實施方案》,對個人、企業和勞務輸出市場主體給予相應路費補貼、吸納就業獎勵、就業創業服務補助。通過“以工代訓”“以工代賑”和訂單、菜單、工單式培訓,精准推進農牧民轉移就業,實現農牧民增收。

目前,西藏勞務市場主體從3300余個發展到6700余個,覆蓋西藏的市縣鄉村,涵蓋特色產業、項目建設、專合組織等領域。600個農牧民轉移就業基地建設加速推進,將在7月完成挂牌,為農牧民就近就便就業提供堅實保障。此外,還將通過西藏技師學院、地市實訓基地、職業技能培訓機構等大規模開展現場培訓、線上培訓、精准培訓。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3日 02 版)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