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四川

線上展示 實力漲粉

四川省總工會創新開展職工志願服務展示活動

2020年07月15日10: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工會新聞

近日,以“志願點亮‘工會藍’ 助力奪取‘雙勝利’”為主題的致敬勞動者·四川省總工會職工志願服務線上展示活動暫告一個段落。在為期近兩個月的線上展示活動中,主辦方四川省總工會共收到來自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和職工志願服務組織的1000余份素材,通過制作、展播微視頻、MG動畫、人物形象海報等,展示了全省廣大職工志願者和職工志願組織參與疫情防控、助力復工復產、助推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動實踐,讓一個個飽滿鮮活的職工志願者形象閃亮在百姓的眼裡,走進群眾心中,也讓廣大職工群眾進一步認識和了解了“工會藍”職工志願服務隊伍。

活動得到工人日報、四川日報、四川廣播電視台、四川新聞網、川報觀察、四川在線、四川工人日報、四川省職工服務網、“川工之家”APP、網易、新浪等逾20家新聞媒體的關注、跟蹤報道和同步展示,共計獲得超過4200萬的線上訪問量。“四川‘工會藍’,讓勞動更美”主題動畫,以創新的展現方式,生動介紹了四川省職工志願組織發展歷程和組織參與抗“疫”復工服務舉措,得到了工人日報客戶端和“學習強國”四川學習平台的推送。

“我把遇見的每一位乘客都當做親人。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對乘客說聲感謝,是他們讓我在疫情期間付出又收獲,收獲了好多的愛和親情。”出租車駕駛員、職工志願者陳菊花如是說。從2月開始,她和她的同事們連日守候在各大火車站和機場,為出行不便的乘客搭一把手,並親自引導大家安全文明出乘。“通過這次活動,讓我看到來自其他單位、街道社區、各行業的更多志願者,他們一樣在這次疫情中把自己交給了組織,交給了群眾,我們絕不是‘一個人’在戰斗。”成都肖家河街道職工志願者鄢登明在訪談中發出真切感慨。數百位職工志願服務者的真情故事通過圖文展播和人物海報等方式在網站、報紙、朋友圈廣為傳頌。“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職工合力助推奪取“雙勝利”的氛圍以星火燎原之勢不斷加強擴大。

與此同時,活動拍攝制作的“致敬勞動者”主題系列微視頻,以不同視角展現了一線醫生護士、出租車司機、快遞小哥等普通職工志願者在疫情期間平凡而偉大的感人事跡。視頻在抖音平台同步展示,播放量超過500萬次。“為職工志願者點贊!”、“志願者們辛苦了。”、“他們是基層‘戰疫雷鋒’,向各行各業的職工志願者學習!”視頻同步獲得300多萬網友的關注和點贊。數千名網友紛紛留言,向扎根防控復工一線的職工志願者們致敬。

接下來,四川省總工會將進一步引導全省廣大職工志願者和職工志願服務組織,聚焦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脫貧攻堅、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困難職工幫扶等工作,持續發力,以爭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雷鋒精神和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為使命,在促進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方面勇立潮頭,持續貢獻職工力量。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