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黑龍江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聯席會議 引導職工群眾助力復工復產

張世光

2020年07月22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張世光)7月15日,黑龍江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2020年度聯席會議。會議書面聽取了省總工會重點工作開展及2019年度聯席會議研究議題落實情況,並就發揮工會組織優勢促進就業再就業、培養更多高技能產業工人、開展全省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等議題進行了討論研究。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指出,多年來,省總工會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積極建功新時代,緊緊圍繞龍江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在加強職工政治引領、加大對職工群眾的維權服務力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幫助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助力龍江振興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圓滿完成省直支援湖北撤回人員的隔離休養服務等工作,並且組織機關職工獻血保障血庫供應,展現了擔當作為。

王文濤強調,工會組織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主動作為,把工會工作融入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之中。要助力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在做好“六穩”“六保”工作中,把保就業作為首要任務。省政府支持省總建立“工橋通業”就業服務中心,開展線上線下招聘就業服務,架設用人企業和求職職工的橋梁,提供精准性就業服務,支持基層工會組織在推進就業再就業工作中發揮獨特作用,手拉手幫助下崗失業人員就業再就業。要積極搭建職工創新創業平台,結合“五小”創新、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等,培育更多的高技能人才,特別是高精尖人才和大國工匠,為產業結構優化升級作出新貢獻。要高度關注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為職工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要健全完善職工服務體系,發揮工會團結教育、維護權益、服務職工的功能,成為職工群眾信賴的“職工之家”。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