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昆明市總系列心理講座關愛公交駕駛員

陳昌雲

2020年07月22日09:0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陳昌雲)7月17日,一場圍繞“正確認識壓力、怎樣管理壓力”話題的心理講座在昆明公交集團公司舉行,集團各單位的100多位公交車司機聆聽了山東大學心理學教授、知名心理學專家王益明的講座。

昆明市總工會副主席劉輝告訴記者,系列心理健康講座於7月16日開講,旨在關心公共交通系統駕駛員的心理健康。“我們以‘關注心理壓力、學會心理調適、提高工作績效’為目的開展講座。”劉輝說,講座為期1年,將一直延續到2021年7月。

據昆明市城建工會主席尹雲龍介紹,系列心理講座涉及昆明軌道交通集團、昆明公交集團等公共交通駕駛員比較集中的企業,主要針對公交車駕駛員、軌道交通駕駛員和出租車駕駛員,受益人數在1.2萬人左右。

“講座對我們集團最有益處。”昆明公交集團公司總經理閻忠說,公司有1.1萬余名職工,其中駕駛員佔大多數,他們普遍工作壓力較大,很需要這樣的講座緩解壓力,疏導情緒。

劉輝介紹說,昆明市總積極構建完善的服務職工工作體系,將職工心理關愛工作融入黨建、工會工作和企事業單位的管理工作,通過系統化設計,引導職工樹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良好社會心態。半年來,市總定制開發職業駕駛員心理服務短視頻30期,組織職工心理健康沙龍3場,想方設法為職業駕駛員提供心理健康專業服務。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