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南充市總擴大基層工會組織覆蓋面

李娜

2020年07月23日14:1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娜 通訊員洪晨朝)記者日前從四川省南充市總工會了解到,2019年以來,南充市總多措並舉擴大工會組織覆蓋面,截至目前,該市新增基層工會組織400家、新增會員20萬人,全市基層工會總量達到7731家、會員116萬余人。

據介紹,2019年以來,南充市總按照四川省總的統一安排部署,先后開展了貨車司機等八大群體入會、百人以上企業建會、25人∼100人企業建會三大組織覆蓋專項行動。

為求實效,南充工會推動建會入會指標納入市、縣兩級地方黨委政府年度績效保証目標考核體系,建立建會行動督查通報制度,排名后三位或者整體建會率后三位的縣(市、區)總工會,工會系統年終目標考核時不予評為優秀,還專門成立督辦核查工作組不定期對各地25人以上企業建會進度進行督辦。 此外,南充工會出台《南充市非公企業兼職工會主席履職津貼實施辦法(試行)》等,對符合發放條件的非公企業兼職工會主席每月給予不超過500元的履職津貼,對新建會企業按會員人數給予每人100元的會費補助,同時,按企業會員規模給予最高5萬元的一次性建會補助。

南充市還建立由組織部、統戰部、稅務局、民營企業家協會等相關部門(單位)組成的聯席會議制度,將企業是否建立工會作為企業評先評優、享受稅費折扣、納入誠信評價的必要條件,對拒不建會的實施“兩書一公告”措施予以曝光,降低其企業征信等級。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