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虹梅街道工會“圈粉”頭部企業

錢培堅

2020年07月27日11:0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錢培堅 通訊員裴龍翔)“疫情期間,街道總工會展現出的工作精細化程度和誠意,讓我們下定決心盡快把企業工會建起來。”日前,接過同意組建工會的批復,上海富瀚微電子的外聯主管庄思宏如是說。據悉,今年以來,虹梅街道總工會主動參與疫情防控,用暖心服務破解企業工會組建難題,新成立和轉入非公企業工會4家,均為富瀚微這類頭部科技型企業。

富瀚微地處開放式園區,防疫壓力不小。虹梅街道總工會在參與園區防疫時,抓住初期園區值守、中期員工信息梳理、后期重點企業走訪等階段和節點,多次指導富瀚微防疫並與其建立了有效溝通。初步排摸發現,該企業職工人數較多且對工會服務有需求。於是,街道總工會登門宣講,有針對性地講解建會政策並開展建會動員活動。經過幾輪溝通,該企業成為今年轄區內第一家建會的頭部企業。

疫情期間,虹梅街道總工會還及時調整工作方式,最大程度為工會組建工作提供便利。轄區內的一家大型互聯網社交娛樂企業主動來電,咨詢建會政策。街道總工會立即建立微信群,及時為企業和職工解疑釋惑。企業負責人坦言,正是街道總工會積極主動的服務理念,最終促成企業作出建會的決定。

據悉,虹梅街道總工會正結合復工復產逐個走訪企業,排摸符合產業發展導向的未建會企業,收集勞動關系雙方訴求,以進一步提高工作成效。

(責編:程宏毅、孫爽)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