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東北工業集團職工培訓不打烊

柳姍姍

2020年07月29日09:3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柳姍姍 通訊員陳鳳海 孫小)“有了東工網教平台,隨時隨地都可以充電學習,疫情發生以來,我已經學了好幾門課程!”近日,正在學習數控車工專業理論知識的東北工業集團東光廠數控車工高山說。為給職工創造良好的技能提升平台,集團採取“線上+線下”“遠程+現場”的方式開展培訓,破解企業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期間技能培訓的難題,受到職工好評。

疫情期間,東北工業集團投資搭建了“東工網教平台”,按照年初確定的培訓計劃,聘請大專院校和專業培訓機構的老師,錄制並上傳加工中心操作調整工、數控銑工等12個工種的專業課程和機械原理、金屬材料與熱處理等基礎課程,並制定了職工利用業余時間完成視頻課程學習的時間節點表。

“現在可以跟著老師學習CAM軟件基礎和四軸、五軸編程加工等課程,技能提升了,工作也更加得心應手了。”高山說。

當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后,集團開始採取集中培訓加網絡直播的方式,適時舉辦骨干級管理人才、骨干級科技人才等培訓班,進一步擴大職工受益范圍。

前不久,集團舉辦了“質量工具8D解決方法”網絡直播培訓班,職工參與熱情高漲。目前,東工人才學校的老師正深入吉林市、白城市和山東省蓬萊市的所屬企業,送課到基層,服務到車間。

據統計,從年初到7月23日,東北工業集團已舉辦線上和線下、遠程和現場培訓24期,參加培訓的員工2691人次。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