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石嘴山市工會社工有盼頭有勁頭

馬學禮

2020年07月31日08:2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馬學禮 通訊員牛小林)為打破制度束縛,激發社會化工會工作者的工作熱情,寧夏石嘴山市總工會從3月起推行崗位與職級並行制度。

據介紹,石嘴山市目前共有100名社會化工會工作者,從2008年開始招錄至今,工資收入逐步提高。但由於晉升通道缺乏等原因影響了許多人的工作熱情。2017年8月,石嘴山市總在全市工會系統中拿出20個管理崗位,由社會化工會工作者競爭上崗,並對上崗者給予一定津貼。

為了激勵更多社會化工會工作者干事創業、擔當作為,今年3月,石嘴山市總出台了社會化工會工作者職級晉升辦法(試行)。辦法規定,實行崗位與職級並行制度,社會化工會工作者可以享受崗位津貼和職級津貼中的一項。辦法明確,市總工會副部長(副主任),市級產業工會、市直機關工會聯合會、縣區和開發區(園區)總工會副主席每月的崗位津貼由500元提至600元﹔縣區和開發區(園區)總工會主管(部長)、服務中心主任每月的崗位津貼由200元提至400元。除此之外的社會化工會工作者,其職級分為四級,對應的職級津貼分別是一級700元、二級600元、三級500元、四級400元。

崗位與職級並行制度推出后,享受津貼的人由過去的20%上升到約80%,社會化工會工作者的獲得感提高了,同時緊迫感和競爭意識也進一步增強。連續多年被評為優秀的馬小燕此番被定為一級,成了眾人學習趕超的榜樣。“我有了更大動力,大家有了競爭意識。”馬小燕表示,大家看到了盼頭,工作的勁頭自然比以前大了。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