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高密工會開發“互聯網+職業培訓”平台

線上培訓讓職工足不出戶學技能

田國壘

2020年07月31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田國壘 通訊員王蘭 葛紅普)“線上培訓內容豐富,跟自己看書是完全不同的感受,裡面所有的案例都是通過一個個小故事傳遞出來的,能讓職工更好地理解。”日前,山東省高密市同創氣門芯公司人力資源部職員岳文娟說。

此前,同創公司委托高密市鳳城之星職業培訓學校進行了為期21天的線上崗位技能提升培訓,54名職工齊聚線上,通過“互聯網+”新模式,吹響了職業技能培訓的線上“集結號”。“線上培訓增強了我們學習的氛圍,大家都在比學趕超。”該公司機加工車間車工王清寶說,每個職工在線上平台都有專屬賬號,可以查詢學習積分及排名情況。

今年以來,高密市把“穩崗位、保就業”放在突出位置,從各職業院校中選拔30余名優秀講師,研發了30個專業標准化課程,共計2204課時,涉及家政服務、商業服務、機械加工和農業技術等多個領域。

高密市總工會開發的“互聯網+職業培訓”平台,以“電腦PC端、手機APP、微信公眾號”三端融合為基礎,建成集“學習考試、培訓管理、培訓監管、就業服務、數據統計分析”等功能為一體的在線智能雲平台,學員可充分利用業余時間隨時隨地學習,切實解決職業培訓中的工學矛盾,讓學員不出家門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培訓服務。截至7月上旬,先后有14.13萬名學員登錄並使用平台學習,9.29萬人完成學習並通過線上考試。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