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火焰山”上的鐵路巡熱青年

2020年08月04日16:21  來源:新華網

(社會)(1)“火焰山”上的鐵路巡熱青年

7月30日,在太中鐵路山西呂梁段,劉錦鵬在巡熱過程中等待列車經過。 太中線是從山西太原到寧夏中衛的一條鐵路線,因夏日裡軌道溫度高,被人們稱為“火焰山”。在沿線的呂梁山深處有這樣一支青年隊伍,他們在夏日炙烤的鐵路線上進行巡熱作業,防止高溫天氣裡發生脹軌等問題隱患,保障行車安全。 劉錦鵬是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太原南工務段呂梁線路車間的工長,他和他的巡熱隊員都是“90后”,他們每天要對管轄的17公裡鐵路線進行徒步巡查,對鋼軌接頭、道岔、絕緣接頭等部位還要進行重點檢查。雖然頭上頂著烈日,腳下高溫炙烤,但他們用汗水和堅守確保著鐵路線每一天的安全與暢通。 新華社發(柴婷 攝)

(社會)(2)“火焰山”上的鐵路巡熱青年

7月30日拍攝的太中鐵路山西呂梁段(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發(柴婷 攝)

(社會)(3)“火焰山”上的鐵路巡熱青年

7月30日,在太中鐵路山西呂梁段,劉錦鵬(右)和同事檢查鋼軌幾何尺寸,防止超限。 新華社發(柴婷 攝)

(社會)(4)“火焰山”上的鐵路巡熱青年

7月30日,在太中鐵路山西呂梁段,劉錦鵬測量鋼軌軌溫。 新華社發(柴婷 攝)

(社會)(5)“火焰山”上的鐵路巡熱青年

7月30日,在太中鐵路山西呂梁段,劉錦鵬查看鋼軌溫度。 新華社發(柴婷 攝)

(社會)(6)“火焰山”上的鐵路巡熱青年

7月30日,在太中鐵路山西呂梁段,劉錦鵬(右一)和同事等待列車經過。 新華社發(柴婷 攝)

(社會)(7)“火焰山”上的鐵路巡熱青年

7月30日,在太中鐵路山西呂梁段,劉錦鵬在工作中喝水。 新華社發(柴婷 攝)

(責編:程宏毅、孫爽)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