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謝謝你們高溫下的堅守”

湖北省委省政府用心用情關愛一線勞動者

張翀

2020年08月12日08:49  來源:《工人日報》

進入8月,湖北全省持續高溫悶熱。

8月7日,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等深入基層一線,看望慰問高溫下堅守崗位的勞動者,並向全省廣大勞動者表示親切慰問和衷心感謝。

早高峰時段,武漢市徐東大街東湖路路口,武漢市公安局武昌區交通大隊民警正在疏導車輛、維持秩序。“謝謝你們高溫下的堅守,辛苦了!”對一線執勤交警的辛勤努力,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感謝。

在中建三局武漢大東湖核心區污水傳輸系統工程施工現場,應勇看望慰問高溫一線作業的建筑工人,同大家一一握手,感謝他們為城市建設維護、城鄉面貌改變作出的貢獻。

在國家電網武漢供電公司,應勇強調,要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各項工作,確保城市安全有序運行。在三陽路閘口防汛哨棚值守點,應勇一行看望慰問防汛人員,強調守堤就是守家園,防汛救災之弦不可鬆,要確保徹底打贏防汛救災這場硬仗。

應勇說,全省疫情防控決定性成果不斷鞏固拓展,生產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復,離不開各行各業廣大勞動者的盡責堅守和辛勞付出。要用心用情關愛基層一線勞動者,切實做好防暑降溫工作,改善高溫環境下生產生活條件。在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做好高溫時節各項工作,守牢安全生產底線,加快推動疫后重振、災后重建和高質量發展。

“高溫天氣,防暑降溫有哪些措施?”在武昌火車站公交場站,王曉東關切詢問公交司機高溫作業保障情況,感謝他們在高溫下堅守崗位,叮囑繼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武昌區首義廣場上,園林工人正忙著給綠化景觀修枝洒水。王曉東走上前與工人們交流,他說,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暑降溫的同時,加強高溫天氣園林綠化管護,提升城市園林綠化景觀形象,更好滿足廣大市民對優美生活環境的需求。

據悉,湖北各級工會已全面啟動送清涼、送健康活動。

(責編:程宏毅、孫爽)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