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靖西市總開展集體協商要約行動

龐慧敏

2020年08月12日08:5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蔣少萱)廣西靖西市總工會日前聯合市人社局共同舉辦了2020年靖西市集體協商集中“要約行動”活動啟動儀式。靖西市總工會副主席楊蘭馨指出,在抓好企業復工復產的同時,深刻認識集體協商對完善勞動關系協調機制建設、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的重大意義和積極作用。

為處理好疫情期間勞動關系問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保障企業正常生產經營秩序,靖西市總5月下發了關於開展工資集體協商疫情期間集中要約行動的通知。要求各級工會充分發揮協調勞動關系三方作用,加強溝通協調,共同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集體協商工作,積極向企業與職工宣傳在特殊時期同舟共濟、共克時艱、攜手共商的理念。

近來,靖西市總以助力企業復工復產慰問活動為契機,指導企業與職工通過集體協商採取錯時、彈性上下班等方式靈活安排工作時間,並鼓勵受疫情影響導致生產經營困難的復工企業與職工協商採取輪崗輪休、縮短工時等方式穩定崗位。

據統計,當前靖西市集體協商建制率動態保持在91%,全市形成了“企業單獨協商為主,行業性、區域性為輔”的集體協商工作良好態勢。

(責編:程宏毅、孫爽)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