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甘肅萬名工會干部與職工“結親戚”

康勁

2020年08月13日08:5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康勁 通訊員解明俊)8月起,甘肅各級工會的7000多名專職干部和3000多名兼職干部,將開啟“全員聯系制度”。

根據最新印發的《甘肅省工會干部聯系職工制度(試行)》,每名專兼職工會干部將與1∼5名困難企業職工、“八大群體”職工、企業一線職工、農民工、勞模和工匠通過“結親戚”等方式建立長效聯系機制,以適應經濟社會發展新特征新要求,主動發揮好工會橋梁和紐帶作用。

按照甘肅省總工會部署,省總工會領導每人至少聯系5名以上職工,省總處級干部每人至少聯系3名以上職工,科級以下干部每人至少聯系1名以上職工﹔各市州總工會、蘭州新區工會處級以上干部每人至少聯系4名以上職工,科級以下干部每人至少聯系2名以上職工﹔各縣區、鄉鎮、街道、社區、區域性、行業性工會專兼職干部每人至少聯系1名職工﹔各級產業(系統)工會領導干部每人至少聯系3名以上職工,其他工會干部每人至少聯系1名以上職工。

近年來,甘肅工會通過建立聯系點、結對幫扶等方式廣泛聯系一線職工群眾,在保持黨同職工群眾血肉聯系、維護職工隊伍的團結穩定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甘肅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包俊宗表示,每一位工會干部都要持續改進工作作風,健全聯系職工機制,探索適應時代發展新特征新要求的工作方式方法,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推動工會工作創新發展。

甘肅省總要求,各級工會干部通過落實“全員聯系制度”,認真傾聽所聯系職工的意見和呼聲,了解職工的工作生活狀況,掌握企業信息動態,並定期進行匯總梳理和認真分析研判,有針對性地提出工作意見建議,推動有關問題解決。

(責編:程宏毅、孫爽)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