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西藏自治區總工會:不斷推進工會改革創新在基層落地生根

張中源

2020年08月14日08:1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特約記者張中源)8月7日,西藏自治區總工會十屆常委會第十次(擴大)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全總十七屆七次主席團會議精神,聽取各地(市)工會工作匯報,總結區總工會十屆三次全委會以來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務。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區總工會主席洛桑久美主持會議並講話。

洛桑久美指出,上半年,西藏各級工會組織在各級黨委的堅強領導下,牢牢把握正確方向,全面履行工會職能,亮點突出,成效顯著。

洛桑久美強調,各級工會組織要繼續強化理論武裝,提高政治站位。要強化思想認識,抓實重點工作。要全要素推進、全方位實施,堅決打贏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攻堅戰﹔要從強化思想認識、夯實組織建設、做好維權服務等方面強溝通推進、強聯動實施,落實好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牽頭責任﹔要拓思路推進、拓方式實施,落實八大群體入會推進年行動,實施“一把手”工程,加強八大群體專項調查,按照條塊結合、屬地管理、市區為主、因地制宜的原則,有序推進八大群體入會﹔要在建機制、強功能、增實效上下功夫,不斷推進工會改革創新在基層落地生根。要強化黨的建設,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純丁通報了自治區總工會上半年工作情況及下半年工作重點。王純丁說,下一步,全區各級工會組織要進一步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引領廣大職工堅定不移知黨恩、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要全力服務大局,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群眾為做好疫情防控、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維護穩定建功立業﹔要依法維權服務,不斷滿足職工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建強工會組織,不斷加強自身建設。

(責編:程宏毅、孫爽)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