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企業重視加強衛生安全培訓 健康教育成為新員工“入職第一課”

鄒明強

2020年08月14日08:1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鄒明強)當下,正進入企業新人入職季,湖北一些企業緊緊抓住入職培訓的關鍵環節,結合企業的生產實際,採取有力措施,把開展衛生、健康教育放在新員工入職培訓的首要位置,以此將關愛員工、促進企業健康發展落到實處。

8月10日,中國移動湖北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范秉衡,為新入職的近400名員工帶來健康教育第一課。與此同時,企業利用“新員工新起點特訓營”、宣傳欄、網站等多種途徑開展新入職員工健康知識宣教,增強員工健康意識,理解、支持並配合企業健康工作開展。

經過疫情防控戰后,中國一冶交通公司將衛生、健康教育培訓納入新員工入職培訓計劃,大力提高新員工的衛生意識和健康知識。培訓專門制定了一套全面防控疫情的流程指揮圖,設置了每個學時約30分鐘的線上相關課程。線上學習結束后,新員工要參加在線模擬測試,考試合格后還要進行線下培訓。

2020年中國信科集團新員工入職教育完成“全流程上網”,實現培訓教育化整為零和無接觸教學。為確保安全培訓質量,集團借助APP及后台數據系統,開設“互聯網+安全健康教育”入口,實現了“安全健康課程導入、過程管理、員工反饋、考核評價”的閉環管理,確保員工安全健康常識應知應會全覆蓋。

(責編:程宏毅、孫爽)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