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提出:著力在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上下功夫

邢生祥

2020年08月17日08:5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邢生祥)8月13日,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在青海省總工會十四屆六次委員會上提出,各級工會要著力在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上下功夫,引導職工樹立與企業命運共同體理念,立足崗位努力奮斗,積極為企業發展獻計出力,通過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穩定就業崗位,實現企業有發展、職工有收入的雙贏局面。

馬吉孝強調,各級工會要深化“中國夢·勞動美”主題教育,廣泛宣傳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最美逆行者”、五一勞動獎狀獎章獲得者的先進事跡,營造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氛圍。要牢牢把握工運時代主題,深化“凝心聚力決勝小康”行動,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持續打造高原工匠品牌,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圍繞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建功立業。

馬吉孝指出,各級工會要聚焦職工思想引領、企業民主管理、依法維護權益、勞動關系協調等重點領域、關鍵環節,主動參與、精准發力,努力讓職工群眾成為社會治理工作的最廣參與者、最大受益者、最終評判者。要深化八大群體入會和百人以上企業建會專項行動,把包括農民工和新就業形態人員在內的廣大職工群眾吸收到工會組織中來,不斷擴大工會工作覆蓋面。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