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洛桑久美:確保西藏城市困難職工與全國人民同步邁入小康社會

張中源

2020年08月18日08:1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特約記者張中源)西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區總工會主席洛桑久美日前在自治區工會全面推進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提出,西藏各級工會要按照屬地管理、包片包干原則,聯合相關部門,開展集中攻堅和調研督戰活動,做到“困難職工入戶全覆蓋”“拉網式精准再識別”,切實增強使命感和緊迫感,強化決戰決勝信心,發揮優勢、主動作為,加大工作力度,確保西藏城市困難職工與全國人民同步邁入小康社會。

洛桑久美就通報中反映出的問題和短板提出要求。他強調,要堅持高點站位、全力推動,匯聚決勝共識。要堅持問題導向、精准施策,形成決勝合力。要在精准識別上下足細功夫、在精准施策上下足巧功夫、在建立常態化幫扶機制上下足硬功夫。要堅持目標導向、真抓實干,打贏決勝戰役。要強化組織領導、重點帶動、宣傳引導。

據介紹,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總結近期全區工會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情況,通報存在的問題,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推進西藏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確保“一個總體目標”“兩個重要任務”順利完成。

西藏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純丁在會上通報了近期全區工會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進展情況。據介紹,截至目前,西藏工會建檔困難職工由2020年5月的2023戶下降到8月的820戶,下降59.4%,第三方評估“六率一度”都在達標線以上。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