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柳州集體協商流動指導站送服務到身邊

龐慧敏

2020年08月18日08:1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任淑婷)8月14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城中區萬達廣場商圈集體協商流動指導站正式創建。

萬達廣場商圈商戶多、職工多。為進一步引導企業和職工開展集體協商,今年7月,城中區總工會在萬達廣場商圈創建了集體協商流動指導站,採取“站牌流動、人員流動、組織流動”模式,開展“上門培訓、上門指導、上門督查”工作,以此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助推復商復市,構建和諧勞動關系。

這家流動指導站在試運行期間,通過各種信息渠道收集企業和職工利益訴求95條,接受咨詢27人次,調解勞動關系糾紛兩件,萬達商圈集體協商建制率保持在97%以上,維護了勞動關系穩定和諧。

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副主席黃林毅表示,集體協商流動指導站下沉到企業,一是組織體制有創新,把工會服務前移到企業和職工身邊,把服務資源輸送到一線﹔二是工作機制有創新,依托總工會、基層工會、勞動監察、專業律師等,組織機構有力,人員素質更高﹔三是平台建設有創新,及早建立溝通協商的機制和平台,採取“三流動”模式,開展“三上門”工作,把預防化解勞資糾紛的工作做在前面,推動和深化集體協商工作創新和突破。

今年以來,柳州市總工會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工作主線,通過多種手段,發動基層工會扎實推進工資集體協商工作,確保集體協商“要約行動月”活動取得明顯成效。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