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福建三明推介森林職工療休養

李潤釗

2020年08月18日08:1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潤釗)“這裡離塵很遠,離城卻很近,是福州觸手可及的最氧后花園。”8月11日,福建省三明市副市長張文珍向福建省總工會、福州市總工會干部和一線職工代表進行了一場特殊的旅游推介。

當天的推介項目涵蓋了三明全市20個全國森林康養試點,其中有4家福建省首批職工療休養示范基地。

現場,在福建省文旅廳、省總工會的共同見証下,三明市總工會與福建省教科文衛體工會、福州市總工會簽訂了共享職工療休養資源合作協議。大田桃源睡眠小鎮等職工療休養基地還與福州市老年學學會、福建省心理咨詢師協會等單位簽訂引客協議,共同推動三明、福州兩地包括職工療休養項目在內的全域旅游項目向縱深拓展。

近年來,三明把發展全域全時旅游和森林康養作為主導產業來抓。推介會以“林深水美人長壽·逛吃三明”為主題,由三明市政府主辦,三明市文旅局、市林業局、市總工會承辦,邀請了一批森林康養和職工療休養基地的旅游業者共同赴榕推介,以此吸引更多職工和基層工會將目光聚焦到三明。三明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興萬告訴記者:“職工療休養正為三明推動森林康養產業發展注入活力。”

據不完全統計,2019年,三明共吸引來自上海、江蘇及泉州、寧德等省內外各地工會組織的87批次2780多名職工跨地區療休養。在疫情壓力下,今年第二季度三明各級工會組織的療休養和職工春游達到了63批,惠及3182名勞模和一線職工。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