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啟動金秋助學和陽光就業行動

郭強

2020年08月19日08:5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郭強)臨近開學季,北京市總工會2020年金秋助學工作和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陽光就業行動於日前正式啟動。該行動旨在緩解困難職工家庭生活壓力,推動解決困難職工家庭子女就學、就業困難。

根據北京市總近日下發的《關於開展2020年金秋助學工作和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陽光就業行動的通知》,2020年金秋助學工作的對象為在新學年就讀的低保、低收入類別在檔困難職工家庭子女。

救助范圍和助學標准分別為:在高中階段就讀的,每生補助4000元﹔在全日制大學專科或本科階段就讀的,每生補助1.1萬元﹔在學前教育或義務教育階段就讀的,每生補助3000元﹔在研究生階段就讀的,每生補助1.1萬元。據悉,助學款將於9月上旬通過工會會員互助服務卡直接發放給困難職工。

在陽光就業行動中,北京市總要求全市各級工會整合多方就業服務資源,為困難職工子女提供更多就業服務。一是主動幫助困難職工子女對接各級政府人社部門人才和職介機構提供的就業崗位﹔各級工會要積極履職,主動為困難職工子女提供就業信息﹔要幫助畢業生對接好高校的就業服務資源,使困難職工子女順利就業。二是指導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登錄全國總工會“工會就業服務號”微信公眾號、北京市人社局官網和“百姓就業”微信公眾號了解招聘信息,對接就業崗位。三是困難職工所在單位有就業需求的,鼓勵優先錄用困難職工子女。四是做好應屆畢業生就業服務政策資源共享,通過就業見習、技能培訓、創業扶持、崗位推薦等措施,確保有就業意願的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實現就業幫扶。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