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工會邀請張文宏登上“五一講堂”

錢培堅

2020年08月19日08:5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錢培堅)8月17日,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走進上海工會“五一講堂”,分享2020年下半年疫情發展趨勢與個人防護要點,也拉開了上海工會“五一講堂”職工文化系列講座序幕。

本次“五一講堂”由上海市總工會、市衛健委指導,市總工會官方微信“申工社”獨家全程直播。上海市總工會副主席桂曉燕向張文宏頒發“五一講堂”講師聘書。

下半年的疫情發展趨勢怎樣?面對疫情個人如何有效防護?講堂上,張文宏結合廣大職工最關注的疫情發展與防控成效,以專家視角就“單位防疫工作常態化”“職工日常個人衛生、防疫工作”等方面,為大家做了深入剖析並耐心解答現場觀眾的提問。

“目前醫療衛生系統將繼續保持極端警戒狀態,社區保持高度緊張的工作狀態,隔離點、海關都是一樣。隻有一個區別,就是我們可以開始過上正常的生活……”張文宏接地氣的講解,引來在場觀眾的陣陣笑聲。

據悉,上海工會“五一講堂”職工文化系列講座由上海市總工會指導,上海市工人文化宮精心策劃,整合多方優質文化資源,自去年一經推出就深受全市各級工會和廣大職工好評。今年下半年,“五一講堂”將聚焦“四史教育”“五個中心建設”“四個品牌”“三大文化”以及海內外熱點時政話題開展講座,堅定文化自信,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講好上海工會故事,助力上海職工隊伍素質建設。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