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省總倡議拒絕“舌尖上的浪費”

張翀

2020年08月21日08:4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武漢8月20日電 (記者張翀 通訊員謝文哲)今天,湖北省總工會向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及廣大職工發出倡議,倡議提出主動拒絕舌尖上的浪費,興起節儉用餐新風尚,用實際行動珍惜勞動成果,弘揚勤儉美德。

倡議號召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及廣大職工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居安思危,自覺將勤儉節約、反對浪費的理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同時,激勵全省廣大職工不僅要爭當社會財富的創造者,更要尊重勞動、熱愛勞動,珍惜糧食,爭當勤儉持家的主力軍,爭做“光盤行動”的踐行者﹔要常到食堂就餐、回家吃飯﹔要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外出用餐應科學點餐、理性消費、拒絕鋪張,形成節儉用餐新風尚。

倡議還提出,各級工會組織要積極做節儉風尚的踐行者、示范者、宣傳者和監督者,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進企業”活動,積極打造“健康食堂”“節約食堂”﹔要引導廣大勞模、工匠和工會干部發揮示范作用,帶頭嚴格落實節約措施﹔要充分利用工會陣地,大力宣傳文明用餐、杜絕浪費的消費理念,讓節約用餐新風尚在班組、在企業、在職工中蔚然成風﹔要加強監督提醒,確保把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落到實處。

倡議還號召各級工會組織、全體工會干部、廣大職工立刻行動起來,倡導我“光盤”我光榮,厲行節儉、文明用餐,拒絕“舌尖上的浪費”,充分展現工人階級的優良品質和時代風採,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貢獻工會力量。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