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威海文登區總下好脫貧攻堅“一盤棋”

楊明清

2020年08月21日08:4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夏麗萍 王彬宇)“感謝工會對我們的無私幫扶!”日前,山東威海市文登區總工會迎來了兩位特殊客人——文登區澤頭鎮雨夼村困難戶孫壽安的女兒和女婿,兩人一大早就趕來為區總工會送錦旗,感謝區總多年來的幫扶救助。

這一幕是威海文登區總堅持黨建引領促進脫貧攻堅的一個縮影。近年來,文登區總圍繞“抓黨建,促脫貧”這一主線,在脫貧攻堅戰中充分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使黨建工作成為驅動扶貧的最大動力。

在助力脫貧攻堅戰中,文登區總深入開展“黨員對黨員、支部對支部”雙聯雙帶活動,與文登區昆陽村黨支部結對子,通過組織聯建、支部聯學等方式,幫助昆陽村找貧根、查困源、解症疾﹔通過開展紅色教育,強化黨員規矩意識﹔廣泛發動群眾參與植樹聯建等活動,加大群眾參與度,凝聚脫貧攻堅正能量。

文登區總注重觀念上引、政策上導、方法上教,通過開展愛心互助工程有獎問答活動、針對下崗職工和農村剩余勞動力舉辦培訓班、積極開展工友創業園創建和“農民工之星”選樹活動等方式,為昆陽村謀劃發展思路。

為激活幫扶村“造血”功能,文登區總“輸血+造血”雙管齊下。發展鄉村養殖業、打造供銷社為農服務中心、為鄉村圖書室購買學習資料、美化村居環境……真正把扶貧工作做到群眾心坎裡。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