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提出:兼挂職干部要大膽參與深度融入履職盡責

2020年09月01日08:48  

本報訊 (記者邢生祥)“兼職就意味著要‘兼責’,挂職就意味著要擔責,不論是兼職領導干部還是挂職領導干部,都要增強做好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消除思想顧慮和畏難情緒,積極主動、大膽參與、深度融入、履職盡責。”8月28日,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在主持召開省級群團兼(挂)職領導干部座談會上提出要求。

馬吉孝說,近兩年來,各級兼(挂)職副主席在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履行好主責主業的同時,統籌安排、積極作為,通過不同的方式和渠道建言獻策、獻智出力,展現出了良好的政治素養、扎實的業務功底、優良的工作作風。今后,要順應時代要求、適應社會變化、創新工作方法,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視、認識上高度統一、行動上高度自覺,把兼(挂)職干部制度堅持好、落實好。

馬吉孝強調,各級兼(挂)職領導干部決不能把兼、挂職當作一種頭銜。要從內心深處重視兼(挂)職工作,拿出一定的精力投入到兼(挂)職工作中去,為推進兼(挂)職單位的工作出主意、想辦法,建良言、獻良策,履好職、盡好責,真正發揮兼(挂)職領導干部的作用。

馬吉孝要求,兼(挂)職領導干部要擔負起宣傳、組織、凝聚和服務職工群眾的職責,進一步加強與廣大職工群眾的聯系溝通,及時了解和反映職工群眾的生產生活情況、所思所想所盼,反映職工群眾的利益訴求、意見建議,努力把意見建議轉化為服務職工群眾的政策措施,幫助職工群眾圓“小康夢”。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