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近2400個氣象台站“全員練兵”

2020年09月02日08:49  

本報北京9月1日電 (記者車輝)從沿海站到內陸站、從沙漠站到高原站,9月1日,第十五屆全國氣象行業職業技能競賽選拔賽舉行。

作為氣象系統地面觀測自動化改革后首屆競賽和首次增加的線上選拔賽,本屆競賽創規模之最——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2570名選手參加。

中國氣象局介紹,在往年35支代表隊105人參賽的基礎上,本屆行業競賽創新性增加選拔賽,保証全國各氣象台站每站至少選派1名業務人員參賽,有效擴大了競賽培訓覆蓋面,參賽人數為歷屆之最,達到了全員培訓、全員練兵、全員參賽、全員提升的目的。選拔賽在北京設立主會場,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氣象局設立分會場。

湖北省武漢市新洲區氣象局副台長汪洲是第3年參加職業技能競賽,他表示線上選拔賽的形式給了基層台站工作人員亮相的機會,同時擴大了技能競賽選手的覆蓋面。本屆全國氣象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將於今年11月在四川成都拉開帷幕,競賽將由中國氣象局、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全國委員會聯合舉辦。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