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新時代職工文明實踐基地啟用

工會組建志願者隊伍弘揚勞動美、引領新風尚

2020年09月11日09:30  

本報訊(記者陳華)日前,安徽省總工會新時代職工文明實踐基地正式啟用,該省首場職工文明實踐活動也於當天下午舉辦。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陶明倫,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李明出席活動。

新時代職工文明實踐基地啟用后,將圍繞“中國夢·勞動美·安徽篇章”主題,充分履行傳播理論、指導實踐、服務職工三大職能,打造職工精神文化的新家園和凝聚職工力量的主陣地。此外,該基地將組建政治過硬、素質優良、結構合理、專兼結合的安徽省總工會新時代職工文明實踐中心志願者總隊,吸納各級勞動模范、工匠大師、最美職工、先進工作者等擔任志願者,著力開展一系列形式多樣、職工喜聞樂見的文明實踐活動,弘揚勞動美、引領新風尚。

在當天開展的文明實踐活動中,全國勞動模范、合肥公交集團客服中心熱線主管李祥斌作了主題宣講,介紹了自己從一名普通農民工到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勞模的歷程。

隨后,卜唯平、吳鵬、高川3位勞模來到台上與主持人互動,點燃了全場觀眾的激情。“我在當電鏟司機的時候,就喜歡鑽研技術,在創新創效方面下了不少功夫,為企業創造經濟效益近千萬元。”全國勞動模范、馬鋼首席技師卜唯平一直以來兢兢業業、創新不斷。

合肥東方節能科技公司總工程師吳鵬和合肥燃氣集團調壓工高川共同表示,將以此為起點,立足本職崗位,傳承勞模精神,努力成為更優秀的新時代產業工人。

活動中,全國勞動模范、安徽省新時代職工文明實踐勞模志願服務總隊副隊長潘苗苗宣讀了“投身文明實踐、踐行志願精神”的倡議書。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