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聞特寫】一場“燃點”滿滿的財務會

本報通訊員 王何軍 本報記者 毛濃曦

2020年09月11日09:36  

陝西省銅川市工會財務“聯查聯評”評審會近日舉行。出乎很多人意料,原本沉悶、枯燥的專業會,卻因形式新穎而開得激情四溢,“燃點”滿滿。

會場上,各參評單位展台一字排開,上面擺放著會計憑証、會計賬簿、財務報告及幫扶檔案,接受會計師的檢查和考核。之后,各參評單位財務代表通過PPT展示經驗和成績,以及存在的問題、解決方法等。伴隨著大家的熱烈點評,原本嚴肅沉悶的氣氛逐漸活躍。

真正點燃大家參與激情的是財務知識現場答題環節。

“工會財務應當堅持什麼原則?建立健全覆蓋什麼全過程的工會財務監督工作機制……”主持人剛說出“開始搶答”,各參賽選手迫不及待地按下了搶答鍵。

“我的答案是B、C。”2號台銅川市檢察院機關工會女選手報出答案。“答題成功,加10分。”伴隨主持人宣布答案,現場響起了熱烈掌聲。

“從沒見過這麼熱鬧的財務活動”“那個單位參賽選手真牛,這都能答出來”……台下,感嘆聲此起彼伏。

評審會在18點40分迎來高潮。此時比分情況為1號台110分,2號台170分,3號台140分。各隊可自主挑選10分、20分、30分的題,答對答錯將直接決定最終得分。在觀眾驚訝聲中,藝高人膽大的3號台放棄穩打策略,選擇了具有挑戰性的30分題。最終,他們回答正確,拿到30分,一舉追上比分第一的2號台!現場沸騰了,掌聲一浪接著一浪。

獲得“優勝單位”和個人獎的單位將得到1萬元工會經費專項補助,獲得“先進單位”和個人獎的單位將得到8000元工會經費專項補助……銅川市總副主席趙秋杰宣讀了獎勵辦法。

精彩的競賽讓所有參與者激情高漲,賽場上各隊參賽選手扎實的專業知識、精湛的專業技能、融洽的團隊協作得到了充分展示。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