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工會系列舉措助力“六穩”“六保”

為困難職工發放幫扶資金較上年同期增加47%

2020年09月14日09:30  

本報訊 (記者邢生祥)記者日前從青海省總工會了解到,今年以來,青海工會圍繞關愛醫務人員、幫扶困難職工、助力復工復產、強化思想引領,打出了“愛、幫、助、引”組合拳,進一步推動“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

關心關愛醫務人員。青海省總從建立援鄂醫務人員慰問機制、實施援鄂醫務人員醫療互助保障、關心援鄂醫務人員家屬、加強疫情防控一線職工活動陣地建設等10個方面實施關心關愛援鄂醫務人員和省內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的具體措施。

開展困難職工幫扶。青海省總整合幫扶資金,採取生活救助、醫療救助、助學救助三項幫扶政策疊加實施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有效緩解了疫情期間困難職工群眾生活困難。同時,通過開展職工勞動就業、勞動合同、工資報酬等服務,及時化解疫情對勞動關系的影響。截至8月底,累計為城市困難職工發放幫扶資金4288萬元,較上年同期增加47%。

助力復工復產。為刺激消費、拉動內需,青海省總發布《在全省實施惠民暖企健康消費方案》,規定全省各級工會從本級經費中一次性為會員發放不超過2000元的福利費。截至8月底,全省工會發放消費券總額約2.48億元。同時,在開展送溫暖、送清涼、困難職工幫扶、金秋助學等活動中,從省內實體店採購省內企業生產產品,累計投入資金9279萬元。全省工會向市場投入各類資金約3.4億元,有效帶動了消費。

實施思想引領。青海工會深入開展“中國夢·勞動美麗——最美逆行者”先進事跡宣講活動,用奮戰一線醫護人員的感人故事、家國情懷、奉獻精神教育職工、引領職工、凝聚職工。先后舉辦宣講活動13場,6萬余名職工線上線下聆聽報告,激發了廣大職工投身經濟社會建設的勞動熱情。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