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泰州高港區探索非公企業群團聚力共建

2020年09月16日08:56  

本報訊 (記者王偉 通訊員隆四清)記者近日從江蘇省泰州市高港區總工會了解到,該區總工會、團區委等群團組織聯合發布意見,探索非公企業群團組織聚力共建,推動陣地聯建、人才聯育、維權聯手、品牌聯造,實現從“各自為戰”到“握指成拳”,達到“1+1>2”的效果。

攜手聯建黨群陣地。探索人才共用,從區、園區(鎮、街道)兩級群團組織中選派人手,指導非公企業共建黨群組織。建立群團共建聯席會議制度、信息反饋制度、聯合督查推進制度、考核評價制度等制度機制,暢通群團共商共決渠道。實施“聯手興家”行動,整合群團資源,將黨員活動室等平台打造成黨群陣地。

攜手聯育“雙創”人才。採取陣地共建、導師合聘、政策眾助、典型聯樹的方式,共同打造職工群眾“雙創”基地。聘請勞模工匠、青年企業家、科技工作者中的杰出代表,組成一支“高精尖”“雙創”導師團隊。

攜手聯創維權體系。在工會原有的“一站一室一網三員”維權體系對全區職工、青少年、婦女兒童、殘疾人的維權訴求實行統一受理、分類處置﹔將工會維權驛站提檔升級為群團維權驛站﹔將辦理相關維權案件經驗豐富、素質過硬的法官、檢察官充實到勞模(工匠)維權工作室中﹔將更多群團法律工作者和網格管理員吸收到維權“三員”隊伍中。

攜手聯造服務品牌。高港區各群團組織謀劃開展各項活動,合力打造“群享惠”服務品牌,讓職工企業共享實惠。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