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整合資源 拓展服務 提升效能

江西吉安群團改革延伸到鄉鎮

2020年09月18日08:48  

本報訊 (記者盧翔)“以前辦証、換証要去市區蓋公章,少則一星期,多則半個月,還要准備各種材料﹔現在隻要拿身份証,現場辦現場就能取。”近日,在江西吉安市吉安縣群團服務中心,肖春英拿著當場換好的殘疾証告訴記者。

據介紹,2017年以來,吉安縣開啟群團綜合服務改革,成立了全省首家縣級群團服務中心。該中心通過組織向基層延伸、資源向基層下沉,積極融入基層社會治理體系,把強化鄉鎮(村、社區)群團服務站點建設和農村志願者隊伍建設作為順應群團改革整體布局和改革方向的重要舉措,通過整合資源、拓展服務、提升效能,把群團改革工作延伸到鄉鎮(村、社區),服務到基層群眾。

在此過程中,吉安縣總工會主動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延長工會職能手臂,聯系引領社會組織為職工提供服務。吉安縣總先后在永和義工協會、敦厚鎮羅家村志願者協會等10家社會組織組建工會組織,引導這些社會組織在維護職工合法權益、調處勞動糾紛、開展技能培訓、豐富職工文化生活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