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津冀工會協作幫扶困難職工

209名河北圍場縣職工喜獲“禮包”

2020年09月18日08:57  

本報訊 (記者李昱霖 張璽)接過來自天津市武清區總工會的“禮包”,河北承德市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困難職工陳艷紅很是激動。“真沒想到,武清工會也記挂著我們,給我們送溫暖了!”這是津冀工會協作幫扶困難職工中的暖心一幕。

京津冀一體化正在加緊推進,三地工會也在多領域展開合作。日前,相距400多公裡的天津市武清區與河北圍場縣兩地工會開展了一次攜手送溫暖行動。在武清區委統戰部聯合中國扶貧基金會、天津武清通和社會服務中心共同發起“同心逐夢”公益聯盟之際,武清區總工會發起“志智雙扶·圓夢職工”項目,主動與圍場縣總工會對接,組織籌集愛心幫扶資金幫助圍場縣困難職工。

據了解,武清區總借助“同心逐夢”公益聯盟平台,通過形式多樣的宣傳、倡議活動,動員武清職工捐獻,共募集幫扶資金10萬余元。這筆資金被撥付給了圍場縣總,用於走訪慰問包括全國級困難職工、下崗職工、困難勞模及因重大疾病等原因致困的209名職工家庭。

為把這份400公裡外“娘家人”的溫暖及時送到困難職工手中,圍場縣總精心挑選了每份價值500元的米面油,由縣總主要領導和各鄉鎮、部門、企業工會主席一起,送到困難職工家中,送上貼心問候。

圍場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殷國倉介紹,將繼續與武清區總對接,全力抓好幫扶項目落實,雙方攜手打贏脫貧攻堅戰。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