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穩中求進 開創職工互助保障組織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2020年09月21日09:52  

本報成都9月18日電 (記者李娜)今天,記者從在成都召開的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五屆四次理事會議暨全國職工互助保障組織實現高質量發展現場推進會上獲悉,當前職工互助保障活動已實現全國31個省(區、市)全覆蓋,參保會員人數增長至6342.47萬人次(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參保會員人數1659萬人次),受益會員增長至326.01萬人,互助金總收入增長至58.52億元,互助金總支出增長至46.63億元。各地職工互助保障組織積極探索切實有效參保路徑,非公企業職工參保取得顯著成效。

職工互助保障活動是我國以社會保險為基礎的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國工會傳統特色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各級工會職工互助保障組織在制度建設、運營管理、服務能力等多方面長足發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全國各級職工互助保障組織對堅守疫情防控一線會員、感染新冠肺炎會員給予專項慰問和保障,展現了職工互助保障組織抗擊疫情、服務職工的責任擔當和真摯情懷。

全總明確,職工互助保障組織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職工互助保障工作,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堅持公益性服務性發展方向,推動構建保障公平、覆蓋廣泛、服務高效、發展持續的全國職工互助保障活動體系,開創職工互助保障組織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為全面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作出貢獻。

會議當天,全國職工互助保障行業自律管理委員會正式成立。四川省總工會、北京市總工會、上海市總工會、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成都辦事處等11家單位進行了經驗交流。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