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聞特寫】抗疫勇士的專屬婚禮

本報記者 李玉波

2020年09月23日10:24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爾沁區總工會、通遼經濟技術開發區統戰群團工作部聯合主辦“祖國無恙·幸福通遼——通遼市抗疫新人盛世民族婚典”,曾經奮戰在抗疫一線的40對新人在眾人的見証下步入婚姻殿堂。

婚禮現場到處洋溢著幸福的氣息。10時18分,婚禮開始,新人們依次走向舞台。通遼市第二人民醫院的護士董春靜牽著丈夫包文涵的手,難掩興奮。疫情期間,這對年輕夫妻一直堅守抗疫一線。

包文涵是扎魯特旗邊界高速收費口的收費員,疫情期間負責為過往的車輛人員登記消毒、檢測體溫。董春靜則負責疫情期間醫院的預檢分診工作,兩人原定於五一期間的婚禮因疫情而延誤。

董春靜說:“婚禮雖然延誤了,但幸福沒有遲到,我們小兩口一輩子都難以忘懷這場婚禮和背后的‘娘家人’。”

40對新人中,有一對新人十分特殊。丈夫郭英晨和妻子白雪都是通遼市醫院的護士,兩人已經結婚3年,但一直沒辦婚禮。疫情期間,郭英晨遠赴武漢支援,而白雪則留在家,一邊堅守在抗疫一線,一邊照顧兩歲的兒子和年邁的父母。當郭英晨得知要為抗疫一線人員舉辦集體婚禮的時候,他第一時間報名,想給妻子一個驚喜,彌補當初的遺憾。

“科爾沁區總工會了解情況后,給我開辟特殊通道,這場婚禮是我們一家人最難忘的經歷和回憶。”郭英晨說。

婚禮現場溫馨浪漫,換新裝、敬拜父母等蒙古族婚禮的環節一一呈現。婚典儀式上,新人代表還為大家分享抗疫故事,令人動容。

科爾沁區總工會主席楊景明介紹說,參加集體婚禮的40對新人,既有援鄂醫療隊成員,也有疫情期間奮戰在通遼市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警察、社區工作者以及志願者,舉辦這項活動旨在一起見証這些抗疫勇士的人生新起點。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