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工會療休養事業“提質增效”

2020年09月24日08:38  

本報長沙9月23日電(記者方大豐)據今日在長沙召開的中國職工療養協會六屆三次全國會員代表(理事)會議暨工人療休養院實現高質量發展現場推進會透露,近年來各級工會通過加強頂層設計、統籌規劃、深化改革,按照“突出公益、聚焦主業、自主經營、依法監管”的要求大力推進工人療休養院建設、管理、改革、發展工作,截至2019年底,各級工會每年服務職工療休養人次已經由2015年底的431.3萬人次增加到584.2 萬人次,增長35.5%,其中,勞模療休養人次由13.9萬人次增加到15.5萬人次,增長11.5%。

各地工人療休養院根據自身區位優勢和資源稟賦優勢,分類發展,逐步形成了勞模療休養基地、職工健康管理中心、職工醫療康復定點機構三大業務品牌。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全國先后有39家工人療休養院參與到疫情防控和治療工作中。

記者從本次會議還了解到,全國總工會要求各級工會以建好、管好、用好工人療休養院為主線,進一步突出公益性服務性,積極穩妥推進工人療休養院改革,做優做強療休養主業,更好地服務職工群眾。

全總要求,各級工會要理順管理體制,加強統籌規劃、政策協調、宏觀指導、資金支持、監督檢查和考核評價,切實落實領導責任﹔大力爭取政府和行政部門的支持,將職工療休養活動作為黨和政府惠民服務項目,發揮工會主導作用,把職工療休養工作納入工會開展的職工普惠性服務之中﹔堅持發展方向不動搖、工會資產不丟、作用發揮不變,嚴謹規范、依法依規深化改革﹔建立和完善資產監督管理和職工療休養活動管理制度、資金投入保障制度、監督考核評價制度等制度體系﹔為工人療休養院的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選好配強工人療休養院領導班子,注重引進緊缺專業人才和人才隊伍梯隊建設。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