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0年“最美家政人”推樹活動啟動

2020年09月24日08:47  

本報北京9月23日電(記者郝赫)記者今天從全國總工會獲悉,為全面提升家政服務人員的道德素養、業務素質、技能水平,廣泛宣傳家政服務人員愛崗敬業、貢獻突出的感人事跡,發揮優秀家政服務人員的榜樣示范引領作用,全總權益保障部、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全總女職工部將聯合開展“最美家政人”推樹活動,公眾線上投票將於9月24日正式啟動。

此次推樹活動採用公眾線上投票和組委會線下評審相結合的方式,流程包括報名、審核、網絡投票、組委會評審、加權計分、再次審核、結果公示等,報名階段已於日前結束。公眾線上投票啟動后,網友可通過“全國總工會”微信公眾號或者登錄中工網進入投票頁面參與投票。

據統計,目前家政服務業從業人員總量已超過3000萬人。隨著城鄉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費能力增強,加之新型城鎮化、人口老齡化和全面二孩政策落實等多種因素的綜合影響,家政服務需求正不斷提升,家政服務業產業規模持續擴大,發展家政服務業對促進消費、改善民生、擴大就業具有重大意義。

據悉,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的意見》要求,2019∼2020年全總將對20萬名家政從業人員開展技能培訓。為確保此項工作順利開展,全總投入2000萬元用於支持引導各級工會加大培訓資金投入力度,進一步提升培訓效果,提高培訓后學員就業率。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