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為常規救助后仍存在困難的職工提供幫扶

深圳市總撬動社會資源救助困難職工

2020年09月24日08:50  

本報訊(記者劉友婷 通訊員杜南星)9月20日,深圳市總工會啟動“深工有愛 溫暖救助”系列救助項目,號召社會各界多渠道募集資金,凝聚社會愛心,為深圳市經常規救助后仍存在困難的職工提供幫扶。

該救助項目由深圳市總工會主辦的社會公益慈善組織深圳市職工解困濟難基金會聯合市關愛行動公益基金會共同發起,通過搭建慈善公益平台、拓寬資金募集渠道,整合撬動社會資源,為通過政府各職能部門和各級工會的常規幫扶救助后仍存在困難的職工,提供醫療救助金、康復補助金、職工互助保障、義工服務等幫扶。深圳市總工會計劃在機關企事業單位、工會組織和職工會員中募集資金1000萬元。

深圳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該項目的幫扶力度比常規幫扶進一步提升,如職工醫療救助金最高救助標准可達6萬元﹔康復補助金每月最高補助1500元,對職工病后的康復治療可連續提供6個月的補助。

該救助項目通過工會組織網絡線下發動,同時借助慈善組織互聯網募捐信息平台,“線下+線上”多渠道開展資金募集。項目啟動兩天,已通過網絡募捐募集資金47.43萬元,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各級工會組織募集412.37萬元。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