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0’海峽職工論壇”在廈門舉行

2020年09月25日08:46  

本報廈門9月24日電 (記者李逸萌)以“同心抗疫、共謀職工福祉”為主題,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主辦的“2020’海峽職工論壇”今天在福建省廈門市隆重舉行。今年是海峽論壇舉辦的第12年,作為海峽論壇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海峽職工論壇吸引了來自海峽兩岸的80余名一線職工代表、工會干部參加。

論壇伊始,大會以播放微電影的形式回顧了兩岸職工交流精彩瞬間,包括往屆論壇回顧、兩岸職工技能展示、兩岸工會交流特色活動、福建省總工會疫情期間幫扶職工情況等多個板塊。論壇通過工會領導寄語、兩岸職工代表發言、兩岸職工訪談互動、兩岸職工書法表演等一系列環節暢敘親情、暢談合作、暢想未來,在坦誠相待中增進了解,在深入交流中擴大共識。展望未來兩岸工會與職工交流,論壇提出四點建議:推動兩岸工會和職工交流,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提高職工技能水平﹔以中華文化為紐帶,架起兩岸職工心靈溝通的橋梁﹔加強兩岸青年職工交流,不斷造就追夢、筑夢、圓夢的廣闊天地。

連續多年舉辦的海峽職工論壇堅持面向基層、貼近職工的務實方向,不斷增進兩岸職工群眾相互了解,得到了兩岸廣大職工的廣泛認同和支持,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今年的海峽職工論壇具有不同的意義。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海峽兩岸人民正常的經濟和社會生活造成沖擊,給兩岸職工面對面交流帶來了困難。在這次抗疫斗爭中,兩岸同胞同呼吸、共命運,兩岸職工肩並肩、心連心。本次海峽職工論壇的成功舉辦凸顯了兩岸職工對交流互動的堅守,充分反映了兩岸職工加強交流、互相學習的強烈願望,展現了兩岸職工心靈契合、同心抗疫、共謀職工福祉的時代風貌。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