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聊城開發區激發貧困農民工勤勞致富奔小康

2020年09月25日09:14  

本報訊(通訊員時書明)“俺丈夫打零工,每月能掙1200元左右,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我很滿足。”9月16日下午,在山東省聊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東城街道辦事處單光屯社區,建檔立卡貧困戶李富煥對前來走訪的區、街道扶貧工作人員說。

本有一個幸福家庭的李富煥,多年前因交通事故致殘,下半身永久失去知覺,生活不能自理,傷殘等級鑒定為一級。丈夫在她身邊任勞任怨伺候5年,她的病情有所好轉,但這個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負債累累,一家人因無收入來源而陷入困境。

東城街道總工會向轄區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員發出勤勞致富奔小康的號召,李富煥的幫扶責任人多次上門,使一家人重新振作起精神。目前,她的丈夫常年外出打零工,兒子去濟南從事餐飲行業,家中的日子開始紅火起來。“現在丈夫和兒子都能掙錢了,今后俺的日子更有盼頭了。”李富煥說。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