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整合技能大賽資源培育“海河工匠”

2020年09月27日09:11  

本報天津9月25日電(記者張璽)今天,全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天津選拔賽開幕式暨首屆“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賽在天津市職業技能公共實訓中心舉行。

據介紹,從2020年起,天津市人社局會同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每年聯合舉辦“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賽,合力培育“海河工匠”。舉辦“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賽是天津市技能競賽工作的一次全新實踐,將納入全市競賽計劃的大賽統一命名為“海河工匠杯”,通過整合資源、統籌實施,著力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賽打造成為職業覆蓋最全、技術含量最高、技能技藝最精、群眾參與最廣、社會影響最強的職業技能競賽品牌。

“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賽賽項主要圍繞天津戰略新興產業和支柱產業開展,數控車、數控銑、物聯網技術等重點產業項目佔全部賽項的71%。

據介紹,市級一類競賽中,取得各職業(工種)單人賽項第一名的職工選手,可按規定申報天津市技術能手、天津市五一勞動獎章﹔取得各職業(工種)單人賽項前3名的女職工選手,可按規定申報三八紅旗手。市級一類競賽各職業前10名和市級二類競賽、區級競賽各職業前6名的選手,可按相關規定晉升職業資格或技能等級。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