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陽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實行“星級”管理

根據評定出的“星級”獎補建設單位

2020年09月28日09:43  

本報訊 (記者李豐)記者日前從貴州省貴陽市總工會獲悉,貴陽工會聚焦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后續管理工作,通過實行“星級”管理制度,實現服務站建設長效管理。目前,該市已初步完成服務站建設(挂牌)220個。

據了解,貴陽市整合市總工會、市人社局、市發展改革委、市交委、市住房城鄉建設局、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等6部門的力量,有序推進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建設。目前,該市初步投入建設資金約76.1萬元,其中,工會投入42.5萬元,協調社會資金33.6萬元﹔已完成1600個服務站選點工作,220個已初步完成建設(挂牌),160余個待挂牌和設備待完善。

在此過程中,貴陽市總協調銀行、酒店等企事業單位,重點建設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省級示范點。目前,已確立工行清鎮支行營業廳、農商行紀念塔支行、貴陽銀行雲岩支行營業部、中鐵國際城、花溪南溪苑小區和開陽蔣家寨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等6個省級示范點,其中5個站點已建設完成。

“為確保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建成、建好、建長’,工會對服務站實行‘星級’制度管理。”貴陽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嚴貴鈞介紹說,貴陽市總按“星級”評定服務站,“星級”分為1∼3星,並根據評定出的“星級”向建設單位撥付服務站建設獎補資金。考評工作實行一年一考核,每年根據當年的考評結果兌現相應標准的獎補資金,以調動各方工作的積極性。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