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深圳市總工會啟動“深工有愛 溫暖救助”關愛行動

計劃募集1000萬元救助困難職工

劉友婷

2020年10月09日08:36  來源:中工網

中工網訊(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劉友婷 通訊員杜南星)9月20日,深圳市總工會“深工有愛 溫暖救助”關愛行動啟動儀式在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中心舞台舉行,宣布正式啟動“深工有愛 溫暖救助”系列救助項目,號召社會各界多渠道募集資金,凝聚社會愛心,為深圳市困難職工送上關愛。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彭海斌出席活動。本次行動由市總工會主辦的社會公益慈善組織深圳市職工解困濟難基金會聯合深圳市關愛行動公益基金會共同發起,通過搭建慈善公益平台、拓寬資金募集渠道,整合撬動社會資源,協力做好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為困難職工送去關愛和溫暖。

據悉,該項目救助對象是2020年7月31日全國工會幫扶軟件系統中在檔的或2020年7月31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間建檔的區級及以上的職工,資金募集時間為2020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市總工會呼吁深圳機關企事業單位、工會組織和職工會員進行關愛捐助,計劃共募集資金1000萬元。該項目充分發揮深圳市職工解困濟難基金會的職能和作用,為通過政府各職能部門和各級工會的常規幫扶救助后仍存在困難的職工,提供醫療救助金、康復補助金、職工互助保障、義工服務等幫扶項目。

深圳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項目是市總工會幫扶救助工作的一次創新嘗試,是今年“紅動鵬城 關愛行動”致敬特區建立40周年系列活動的公益活動之一,充分發揮市關愛行動平台的影響力,號召更多的企業和職工在工會的引導下,參與城市困難職工關愛幫扶救助行動,共同搭建困難職工幫扶社會共助大平台。幫扶力度也進一步提升,如職工醫療救助金最高救助標准可達6萬元﹔康復補助金每月最高補助1500元,對職工病后的康復治療可連續提供6個月的補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關愛行動通過工會組織網絡線下發動,同時借助慈善組織互聯網募捐信息平台作用,“線下+線上”多渠道開展資金募集。在市總工會的倡議和全面動員發動下,各級工會、職工會員和社會各界及愛心人士踴躍參與捐款,截至目前,通過網絡募捐募集資金47.43萬元,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各級工會組織募集412.37萬元。

據統計,近五年,在市總工會統籌下,全市各級工會共籌集幫扶資金3500多萬元,幫扶困難職工10300余人次,幫助9462名困難職工脫困,全市在檔困難職工從1萬人下降到538人,脫困率達94.62%。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市總工會將繼續發揮市職工解困濟難基金會的平台優勢,繼續探索打造有工會特色、有廣泛社會影響力的幫扶救助品牌項目,切實成為工會困難幫扶的強大助力,在脫貧攻堅工作中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

(責編:程宏毅、邱王紫藤)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