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蘭州“健康大篷車”為快遞小哥送公益體檢

康勁

2020年10月09日08:43  來源:中工網

中工網訊 “迎國慶,進企業——蘭州市總工會為快遞小哥送互助保障公益體檢活動” 9月18日在蘭州順豐速運有限公司舉行。

當天上午,“健康大蓬車”直接開到快遞小哥的工作地, 100多名快遞小哥首批接受了公益體檢。體檢項目包括癌症和重病篩查、生化全項、胸片、心臟彩超、腹部彩超等10多種項目。快遞小哥冉森激動地說道:“平時工作太忙,風裡來雨裡去的,沒時間去醫院體檢,這次在工會組織的關懷下,我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本次活動的開展,不僅是蘭州市總工會推進八大群體建會入會的實際行動,也是開展關愛快遞小哥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擺夢雲表示,要不斷優化快遞小哥工作環境、福利待遇,維護快遞行業職工合法權益和實際需求,增強快遞小哥的獲得感、尊嚴感、幸福感,在全社會營造理解、尊重、關愛快遞小哥的良好氛圍,促進快遞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同時,進一步擴大公益體檢的范圍,為更多職工送健康、送幸福。

“健康大篷車”和“健康幸福進一線”是甘肅工會整合醫療機構、社會組織、名醫專家和工會志願者的力量,將移動醫療體檢車開到生產一線,開展的 “進車間”“到廠礦”的公益體檢和健康援助行動。特別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期間,甘肅省總工會在組織實施“安康杯”競賽活動的基礎上,通過聯合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蘭州辦事處、甘肅武威腫瘤醫院等機構組織,將醫療體檢服務的“健康大篷車”開進廠礦企業、生產一線、扶貧車間、物流中心和職工居住區,已為近萬名一線職工、特別是困難職工開展了公益體檢,使多名身患重病的職工得到了早查、早治、早康復。同時,保障了一大批企業安全開工復產,使“健康大蓬車”成為深受企業和職工普遍歡迎的工會工作品牌。

體檢當天,甘肅省總工會二級巡視員高延和蘭州市總工會二級調研員葛春暉、市總黨組成員、副主席王垚、甘肅武威腫瘤醫院院長葉延程等現場指導體檢工作,並調研了蘭州市科教交郵工會在順豐速運開展基層工會組織和職工之家建設的情況。(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 康勁)

(責編:程宏毅、邱王紫藤)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