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兵團一師阿拉爾市總大力幫扶困難職工

建檔困難職工由2015年的2985戶減至45戶

2020年10月16日08:4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吳鐸思)記者日前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一師阿拉爾市總工會獲悉,近年來,一師阿拉爾市總推出多項舉措,著力提升對困難職工的幫扶水平。如今,已在14個團級工會建立困難職工幫扶中心,設立175個基層幫扶站(點),配備專兼職工作人員189名,形成縱向幫扶體系﹔在就業培訓、職工大病醫療救助等方面,與市民政、殘聯、社保、扶貧辦等部門開展互聯互通、互動互補的全方位、深層次合作,形成橫向保障體系。

2015年,一師十四團五連困難職工王蓉君11歲的女兒查出白血病,家裡負債累累。一師十四團工會得知此事后,隨即對王蓉君展開救助,每年向她發放一筆救助金。

為進一步做實做強工會幫扶品牌,近年來,一師阿拉爾市總聯合浙江省台州援疆指揮部、開發區開展“春風行動”,幫助少數民族群眾、職工家屬等實現就業,並堅持開展崗位技能培訓、創新創業教育。將阿拉爾市街道、開發區、托喀依鄉困難職工家庭子女納入助學范圍,實現助學全覆蓋。

此外,一師阿拉爾市總大力實施兵、師、團三級職工自主創業示范項目,為困難職工搭建創業平台,提供資金、信息、技術等支持。據統計,近兩年來,職工自主創業示范項目共帶動145戶困難職工戶均增收1萬元以上,有力促進了困難職工解困脫困。

截至目前,一師阿拉爾市建檔立卡困難職工數量已由2015年的2985戶減至45戶,對困難職工致困原因、幫扶舉措識別精准度達98.52%。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