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穿上工作服、戴上安全帽,當學生、拜師傅

青海省總機關干部走進企業跟班勞動

2020年10月20日08:5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邢生祥)穿上工作服、戴上安全帽,到一線當學生、拜師傅……日前,青海省總工會機關干部職工組成11個活動小組,集中一天時間,到西寧市東川工業園區、甘河工業園區、生物科技產業園區,在相關企業車間班組以一線職工為師,與職工跟班勞動,開展“當一天工人、做一天學徒、聯系一名職工”實踐體驗活動。

據了解,青海省總此前下發《關於組織省總干部職工深入企業一線密切聯系職工群眾工作的通知》,要求省總機關各部室全員參與,每人至少與1名企業職工建立結對關系,定期匯報聯系情況。《通知》同時要求省總機關干部職工帶著感情、帶著責任,走進企業、走近職工,與職工面對面交流、心貼心互動、實打實解決問題。

“硅片雖然都是深藍色的,但光線不一樣,顏色深淺就不同,挑起來很考驗眼力,而且挑的過程中要把握手的力度……”在西寧天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物料車間,宗師傅向車永秀介紹驗料工作操作要領。當天,車永秀等6名省總機關干部到該車間參加生產勞動。

“師傅們動作熟練,300多攝氏度的小烙鐵,就像用鉛筆在硅片的連接處畫一條線一樣,一筆焊成。這讓我體會到,看似簡單且重復度很高的工作也深藏著技術含量。”車永秀說。

據悉,青海省總機關要求全體參與人員嚴格遵守企業工作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自覺服從車間班組長的調度管理,做到參與不越位、服務不添亂,不提特殊要求、不要特殊照顧,活動結束后需撰寫民情日記。

青海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志忠表示,機關干部職工通過近距離體驗一線職工的生產生活現狀,感受職工實際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有助於增強大家關心職工、維護職工、服務職工的主動性和實效性,真正成為職工的“知心人”“貼心人”“娘家人”。

(責編:孫爽、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