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高密市總根據職工需求送服務

“清涼禮包”換成自行車行不行?行!

2020年10月20日09:0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田國壘 通訊員尚寶英)“我提出補充一些古典文學方面的書籍,沒想到市總工會這麼快就配送過來了。”山東省高密市豪沃機械公司機加工車間部件段段長燕鵬舉近日對記者說道。據悉,為激發職工“悅讀”興趣,高密市總工會按照“職工需要啥書籍,工會就配送啥書籍”的方式,今年已投資15萬元打造了8個職工書屋示范點。

高密市總近年來堅持“有效供給”的工作理念,著力精准服務職工。“工會送什麼,職工說了算,力求最大限度滿足職工需求。”高密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宋進嶺說。

在“夏送清涼”活動中,高密市總一改過去送毛巾、清涼油等“老幾樣”的做法,與企業充分溝通,按照職工現實需求開展活動。孚日集團廠區很大,職工上下班不方便,該集團工會主席提出“能否送20輛自行車,方便職工在廠區內出行”。高密市總為此把同等價值的“清涼大禮包”換成了自行車,職工再也不用頂著烈日在廠區內行走。今年以來,高密市總工會充分關照企業和職工需求,送出了價值70多萬元的物資。

農民工就業難,關鍵在於門路少、信息缺。高密市總與市人社等部門合作,通過開設就業服務窗口、網上推介、組織招聘會、民營企業招聘周等方式,開展送政策、送法律、送信息、送崗位等活動,服務農民工就業。

有職工提出“想進一步發展,但缺乏提升技術能力的渠道”,高密市總就在全市開展“送技能”活動,先后舉辦“勞模(工匠)大課堂”等主題培訓100多場(次),舉辦10屆市職業技能競賽,暢通職工崗位成才通道。

(責編:孫爽、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