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聚焦抗疫扶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

第七屆全國職工攝影展在京揭幕

2020年10月20日13:44  來源:人民網-中國工會新聞

抗疫英雄鐘南山、張伯禮、張定宇、陳薇……從全國46000多幅應征作品中精心挑選出的中國夢·勞動美”第七屆全國職工攝影佳作,10月20日在全國總工會大樓展出。這些作品生動反映了全國各條戰線億萬職工抗擊新冠疫情、扶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生動感人畫面。

已成功舉辦七屆的全國職工攝影展,累計參與職工人數接近8萬人,投送作品逾25萬件(組)。今年由全總宣教部指導、中國職工文化體育協會和江西省總工會聯合舉辦的第七屆攝影展,集中反映了我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領導下奮勇抗擊新冠疫情、復工復產、打贏脫貧攻堅戰和決勝全面小康的感人場景,進一步詮釋了“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組委會在120天裡收到全國各地報送的作品4萬余幅(組),經過基層攝協會員遴選和專家評審,共評出金獎3名、銀獎7名、銅獎28名、優秀作品獎162名。連續七屆參加全國職工攝影展作品終評的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評價說,本屆影展參與面廣,作品質量高,社會影響大,是全國攝影界標志性的品牌活動,這些作品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的責任與擔當,全面展示了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和英雄模范人物的時代風採,彰顯了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智慧、中國速度。

本屆影展在北京展出后將在全國部分城市巡展。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