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南京:集體協商列入市級職工技能競賽項目

2020年10月22日08:5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王偉 通訊員朱波)10月15日,由南京市總工會聯合市人社局、市企聯/企協、市工商聯舉辦的2020年度南京市職工職業行業技能大賽集體協商技能競賽決賽舉行。該市各區、產業的15支代表隊60名隊員分別代表企業行政方和職工方,圍繞給定案例展開協商。經過激烈角逐,6名選手分獲個人前六名。

據悉,為促進全市工會集體協商工作提質增效,進一步發揮集體協商競賽作用,南京市將集體協商競賽正式列為一級職工技能競賽,打造“理論考試+團體配合+個人展示”相結合的新型競賽模式。對大賽獲獎選手,將按條件、分名次授予其“南京市五一勞動獎章”“南京市技術能手”“南京市五一創新能手”“南京市青年崗位能手”等榮譽稱號。

比賽現場,參賽者引用各種數據,擺事實、講道理,圍繞“疫情期間復工復產職工待遇”“績效考核雙向選擇機制”“職工優先轉崗安置”“試用期員工權益維護”等議題展開協商。決賽同時邀請省人社廳、省總工會、市人社局、南京大學、省總工會干校等勞動關系和集體協商領域的9位專家和學者擔任評委。

參賽選手、南京鼓樓區總工會副主席宋建忠認為,競賽破解了以前“不敢談、不想談、不會談”的問題。評委的點評一針見血地指出協商過程中的不足和需要改進的地方,使參賽選手獲益匪淺。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