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東風汽車公司工會完善幫扶體系

“愛心工程”托底救助困難職工

2020年10月22日09:0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鄒明強 通訊員解季飛 李程明)今年上半年,由於疫情影響,東風汽車股份公司工廠停工,部分實行計時計件崗位的職工工資較低。該公司工會通過“愛心工程”及時對這部分職工進行托底救助,緩解了他們的生活壓力。

據悉,東風汽車公司“愛心工程”於2009年創立,如今已形成由“黨委主導、行政支持、工會牽頭、兩級救援”的工作格局。資金池子主要來源於“兩級救援”的企業捐贈、員工義捐和全員互助,其中公司行政方每年注入100萬元。

以此為資金支撐,公司工會通過基本生活托底救助、重大疾病專項救助、日常生病救助、金秋助學、年底政策性救助等舉措,不斷完善困難職工幫困體系,為職工構筑了一道抵御風險的安全屏障。

柯振東原來是東風汽車公司輕商分公司的一名勞務工,因妻子患病被列為特困員工,公司工會定期為他送去溫暖,還幫助他妻子報名參加就業培訓。在工會幫扶下,柯振東沒了后顧之憂,得以全心投入工作,承擔的多項改善課題累計為公司創效40余萬元。

據“愛心工程”負責人介紹,2009年至今,東風汽車公司和員工自發向“愛心工程”捐助近千萬元,共救助困難職工近450人,發放救助資金400余萬元。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